Monday, October 18, 2010

甜甜的綿蜜感

台北火車站前多了一些蛋糕店,取代了原本的 OKWAP 手機店和 Dunking Donuts。 Google 了一下,原來都是黃湘怡系列的店。其中,Mydroi 這家很特別,每次走過去總有一股甜甜的味道,很是愉快,櫃上放了各式各樣的戚風蛋糕。沒想到光一種蛋糕就可在台北的黃金地段開店。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4604

[記食] 雲朵斑斕:Mydori Chiffon 戚風蛋糕 |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via kwout


最近恰好在作校正牙齒,裝上了牙套之後,發現很多東西都不能咬,好像回到了小時後,只能吃軟軟的,或切成丁丁點點的小東西。戚風蛋糕的口感綿綿密密的,對於裝上了牙套的我最適合不過了,回家之後馬上拿了 Carol 的零失敗手冊來照作一個。

先打發好蛋白

拌料放入戚風模中

在烤箱中慢慢長大

出來的招牌倒立動作

脫模 ... 底下好大的氣泡呀,看來敲得不夠!

切成一塊塊可口的戚風蛋糕

後記:

橫剖面來看,上半部好像有擠壓到,這是不是烤過頭或烤得不夠呢,再來研究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