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脆皮鹽之阿花可頌


最近塩可頌實在太出名了,朋友專程跑到哈肯鋪去買 "塩之花可頌" ,我本來覺得這個小東西,很像奶油小餐包,沒太注意。但最近,家附近的一禾堂,也推出 "海鹽奶油捲" ,還直上人氣第一名,看來像不起眼的小餐包,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激起了好奇心。


這天走過哈肯鋪,櫃上就剩一顆 35 元,決定買回家作研究。直接解剖,麵包比較像是軟法的麵包體,上頭的上色比較像是直火,非蛋黃上色。內裏看來有捲一小塊奶油,烤完後往下融入麵包體,所以中空,底部呈焦糖奶油香味。直覺來看,軟法的奶油捲吧! 所以一禾堂的海鹽奶油捲比較像是直譯。

 

拿野上的脆皮吐司來作麵包體,先打個 1K 脆皮吐司麵糰。

 

 

75 g 滾圓的麵糰,休息個 15 分鐘。

抓住一邊滾成枋椎狀,再壓呈水滴長條狀,裹入 5g 的法國發酵奶油,捲成奶油捲狀。脆皮吐司麵糰的操作,較餐包吐司粗曠,一開始沒拉夠長,所以捲成了2 圈的怪形狀;拉長後總算捲了個3圈的像樣奶油捲狀。


進入最後發酵,放入溫水陣,提高發酵溫度,讓麵糰充份申展開來,以防烤焙時爆破肚皮。


220 度 20 分鐘,水手牌的法國粉還算耐烤,沒有焦掉。


完成鹽可頌,軟法低糖加上底部奶油的焦香,真是好味道呀。


出爐外頭大雨停了,還出了道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