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烘咖啡豆

又到烘豆時間囉,今天的豆子分別為波多黎各的 Yauco、新幾內亞的牙買加藍山豆、坦尚尼亞的黑燕和尼加拉瓜的水之睛。

波多黎各的 Yauco 味道像極了牙買加的藍山咖啡,濃濃的核果和奶油香,但是價格一半 :-)。

接下來上場的是澳洲東北方的坦尚尼亞咖啡豆,坦尚尼亞豆雖然是牙買加來的藍山豆,嘿嘿,但是因為受亞洲土壤和氣候的影響,在風味上多了甘草味。

緊接著是非洲豆,坦尚尼亞位於衣索比亞南方,Blackburn 農園是坦尚尼亞的頂級農園,標高位於坦尚尼亞最高位置,標高1760 ~ 1950公尺高的所在地,是坦尚尼亞最高標高的農園,溫差大,年間降雨量  900mm,味道厚實感且甘酸的,栽種品種以Bourbon為主,LS 28 這個咖啡豆在日本號稱天堂的味道。

最後是尼加拉瓜的水之睛 Ojo de Agua Estate,水之睛為卡杜拉品種豆,含重重的水果口味,櫻桃和玫瑰香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