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再見馬卡龍

雖然不是很喜歡甜味太重的馬卡龍,加上最近牙齒校正初期,這樣外脆內有點黏牙的東東實在不太適合吃。但是光看色彩鮮明的加上裙邊的可愛狀,就會忍不住烘焙個一盤來欣賞。

這次改良版把圓圈改小了一點,但發覺要控制大小一致實在還是有點難度。

先擠了些原味杏仁,1/3 的面糊又加了些綠茶粉,其他 1/3 放了可可粉。因為擠花袋都沒換,所以綠茶馬卡龍有點白白的 (杏仁),可可馬卡龍又有點綠綠的 (綠茶),看來相當的不專業。



記得放入烘烤時要加底下的這層矽膠墊來隔絶底火。


先放在上層,加熱到 100 度後關火悶個 15 分鐘。


烘乾了上皮囉。接下來要放到下層170 度 6 分鐘。
抽掉矽膠墊後120 度 3 分鐘,再 100 度 10 分鐘,之後再悶個 20 分鐘就 ... 完成拉。


賞圖 ... 170 度那關不小心放在上層,所以上皮烘得有點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