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翻滾吧,咖啡豆



又來上咖啡課囉,今天要烘的豆子有黃金曼特寧、巴拿馬豆、夏威夷 Kona、和肯亞 AA。

黃金曼特寧是蘇門達臘產區的頂級品,相傳曼特寧的由來是日本兵喝了這個咖啡後決後太好喝了,問了當地人這是什東東。結果雞同鴨講,當地人說 "我是曼特寧人",從此蘇門達臘的咖啡就給成了曼特寧。其實曼特寧是種族的名字,而不是地名。

夏威夷豆有著一股人參的味道,相傳這個豆子多數被喜好精緻口味的日本人打包。烘豆過程竟然少了銀皮飛舞。說是夏威夷處理時已經洗掉了,實在太神奇了。

肯亞的這批豆子中有很多的貝殼豆,聽說五顆貝殼豆可以當成一顆壞豆。但其實貝殼豆味道還滿不錯的。


黃金曼特寧


巴拿馬豆


夏威夷 Kona,裏頭黑黑的是前一批巴拿馬頭的留下來的。


肯亞 A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