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與股王公司專業經理人的對話錄

COFFEE PRE:

David~~~ :

COFFEE PRE:
一顆 100 元,可以開店了

David~~~ :
甚麼餡?

COFFEE PRE:
還沒作餡, 先裝個樣子

David~~~ :
我覺得可以專賣
現在還很少專賣這個
COFFEE PRE:
很多拉

David~~~ :
不過你這個有一點弱
口味要多
色彩繽紛
紫色

COFFEE PRE:
對呀
紫色是什口味呀
色素哦

David~~~ :
芋頭

David~~~ :
要標榜天然
粉紅色
火龍果
火龍果超紅的
紅甜椒
成本不高
但是顏色很美

COFFEE PRE:
這可以, 芋頭怪怪的

David~~~ :
而且是天然

COFFEE PRE:
甜椒也怪怪的吧

David~~~ :
why ?
草莓?

COFFEE PRE:
像甜點的味道
草莓可以

David~~~ :
Macaron 本來就不甜

COFFEE PRE:
你出個 500 萬給我買設備, 我開始網路販售好了

David~~~ :
靠腰
哪要這麼貴

COFFEE PRE:
要呀,營業用烤箱呀,還要租場地、作 ERP、大冰箱
一年賺一個資本額哦

David~~~ :
拜託
買二手
小型

COFFEE PRE:
3 年後掛牌變股王
要就要作大拉

David~~~ :
等到規模大一點
再考慮
no
這個東西不能做太大

COFFEE PRE:
你是股王公司的專業經理人耶

David~~~ :
keep 一個規模
要造成排隊風潮

COFFEE PRE:

要用頂級烤箱才能烘出好東西

David~~~ :
賽啦

COFFEE PRE:
我們公司附近的小咖啡店

David~~~ :
?


COFFEE PRE:
人家都用頂級的義大利 lamarzocco 的咖啡機台
果然好喝
所以該花的錢要花
人家一個月賺 40-50
淨賺哦

David~~~ :
這麼犀利

COFFEE PRE:
你下午來台北, 我請你喝

David~~~ :
搞到這樣我就可以退休

COFFEE PRE:
真的喝了兩行淚水會流下來

David~~~ :
淨賺 40 萬就好

COFFEE PRE:
那個小夥子很敬業拉, 人家不像你要買二手的來玩票

David~~~ :
要考慮生產成本

COFFEE PRE:
一年賺 500 萬, 你投 500 萬, EPS 10 元,相當不錯拉
扣掉我年薪 200 萬, 你還收 300
比房地產還好賺
快拉

David~~~ :
這跟 wafer 下單一樣

David~~~ :
200 太貴了
你又沒穿短裙上班

COFFEE PRE:
后,我作這多才 200 萬, 你都沒作就收 300萬,很讚拉

David~~~ :
不過我想到一個 business model

David~~~ :
要有中央廚房
然後咖啡店
但是中央廚房成本太高
所以平常要賣網拍

COFFEE PRE:
你是在講 85 C 的模型哦

David~~~ :
但是兩個東西產品走向不一樣
那個太大
要走高檔市場
小眾
市場
你又拼不過  85

COFFEE PRE:
還是你先花 300 萬, 送我去藍帶陪訓
我回來跟你簽 10 年約
作你的長工
基本底新 200 萬+通膨率
獎金淨利 10

COFFEE PRE:
后, 你賺翻了拉

David~~~ :
我當你手下好了

COFFEE P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