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櫻桃口味馬卡龍




在股王公司上班的好友,說馬卡龍一直作失敗,一下子怪杏仁粉太粗,一下子又說是蛋白打太發。小弟我只好再來示範一次。結果....

發現大失敗,結論是要用 Carol 的配方和周老師的烘烤法才會大成功。 周老師的蛋白打發的糖量及加入的糖粉和杏仁粉好像太多了耶。反正第一次作大失敗,只好回過頭來用 Carol 的配方。但要有漂亮的裙邊還是要用周老師的烘烤分上/下加木板 (或矽膠墊大法)。

過程中用 10 元硬幣在劃圓圈時,旁邊突然說...

阿 ... 你不會用 word 排一排就好了哦! 對后 ... 馬上畫一張,想要的人也拿去用好了。





不過這回還是用手劃的,結果太密了,烤出了一堆的連體卡馬龍。



還有,這回的餡用了藍帶書上的奶油+杏仁膏和香草精,美味極了。








藍帶
Scale

Carol
Scale
杏仁
125
29

65
50.56
糖粉
225
53

60
46.67
蛋白
150
35

45
35.00
砂糖
75
18

50
38.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