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氣炸甜甜圈

一直想來試試看 Sharpe Healslo AX-1300T 的氣炸 (21) 和水波燒烤 (28) 功能。這回就拿甜甜圈來試試看。

先把材料攪打到麵筋成形,加入奶油後再攪打到麵筋擴展,這樣花了約半個小時。放到塗了油的發酵鋼盆中發酵一倍大後,拿出分割滾圓。每次分割這大一團麵糰時,感覺自己是豬肉攤的屠夫一樣,軟軟的麵糰和豬肉一般。


一般市售的甜甜圈每個大小約 45g 左右,由於烤盤太小,加上想作小一點,決定縮小為良心版的 30 g。總共 24 塊肥豬肉,滾圓後總算比較像是麵包狀囉。這時把一半的量先冰到冰箱去,作個冷凍麵糰,隔天再來玩,以免手忙腳亂,另一半拿去鬆弛個 15 分鐘。


拿出鬆弛好的麵糰,整成甜甜圈狀,再發酵一倍大左右。


丟到 Sharpe Healslo 的氣炸 20 分,結果炸出了個法國麵包的口感,一整個沒有甜甜圈的 fu!!!


另一盤拿出來,再用水波燒烤 20 分,出來一樣不太像炸的感覺,下回還是提一桶油來作,比較實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