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不像豬排了吧!!!



弓田享在原味法式甜點一書中,對於 Mille Feuille 的面板的製作環境有詳細的描述,其中最重要的的環境是冷。工作環境最好在低溫 15 度 C 以下,中島和擀面捧都要一起放入冰箱或底下加冷水。所以,今天寒流天,是最適宜作 Mille Feuille 的氣候。

Mille Feuille 的面板要一層層的疊上去,每回折起面板都覺覺得長相很像當兵時的棉被。這面皮中因為包了奶油,所以工作枱和擀面捧要冰冰的,不然很容易作壞掉。

這回在寒流幫助下,面糰相當成功,但卻忘了打洞,所以烘烤時像極了燒餅,索性拿另一個模子壓在上頭。

堆疊也是參照弓田享的作法,將上兩層先切好,再排列組合;排好切時主要是在底層的脆皮。

整體來看,餡還是太軟。回頭翻下一下藍帶的書,

Quote:
加熱到鍋底傳來咕啫咕嘟的佛騰
煮到像漿湖般的黏稠

看來下回卡達士醬要再煮久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