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慢烘好品味

昨天去一家咖啡店品台灣的咖啡豆,老板提到他有一支豆子烘得過急,豆心不夠熟,因此有點澀味。

想想昨天烘豆一路都是設定 250 度會不會太過火了!!! 下回應該剛開始時設定 250 度 17 分鐘,等溫度拉升到 220 度就降到 240 度的設定,這樣才不會火太急,慢慢烘可能味道會更好。


咖啡故事館前傳: 烘豆樂: "從朋友那兒借了 Genesis Gene Cafe 烘豆機來玩玩, 之前用日式的手動旋轉爐,在瓦斯爐上直火烘焙,大概約 12 分鐘就可以達到二爆 ,但聽朋友說這台要 16 分鐘才能達二爆,實際操作後 ~ 三次烘豆都是設定 250 度,但烘焙的時間設定不同。由爐口的溫度來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