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烘豆樂


從朋友那兒借了 Genesis  Gene Cafe 烘豆機來玩玩,之前用日式的手動旋轉爐,在瓦斯爐上直火烘焙,大概約 12 分鐘就可以達到二爆,但聽朋友說這台要 16 分鐘才能達二爆,實際操作後 ~

三次烘豆都是設定 250 度,但烘焙的時間設定不同。由爐口的溫度來看,熱風由 0 度升溫到 240 度約需 5 ~ 6 分鐘,不像瓦斯爐上的直火直接溫度到位,因此,若扣除這 6 分鐘來看,其實數據應該和直火烘焙差異不大。

這次烘了三批豆,分別為曼特寧、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曼特寧烘到 14.4 分鐘二爆 (我竟然沒聽到一爆,怪怪!),再多兩分鐘出油下火。曼特寧有名在其濃列的味道,所以一定要給他出油!

尼加拉瓜 10 分鐘一爆, 14 分鐘二爆薩爾瓦多則是 11 分鐘一爆,15 分鐘二爆。兩個都二爆就息火。尼加拉瓜有名的是杏仁香味,薩爾瓦多則在其變幻莫測的各式味道。本來想早點起來烘豆,結果小朋友被這香味叫醒,直呼 ~ 好香呀!!!







曼特寧







尼加拉瓜





薩爾瓦多





銀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