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Jack!!! 起酥瑪琪琳

上回在寒流來時趁機作法式的千層酥餅,前天去參觀了一個面包店,發覺竟然在常溫的冷氣房就作起千層酥皮,而且在面糰鬆弛時都不用放入冰箱。 Jack!!!

看了一下,原來面糰是包了一快起酥瑪琪琳,而不是一般的奶油,哈哈哈,原來反式脂肪不只路邊的香香雞蛋糕有,連一般的法式千層或張愛玲書最愛的白脫蝴蝶酥可能都有。

不過反式脂肪依美國 DFA 好像找不到證據說有害身體,所以無罪!




咖啡故事館前傳: 不像豬排了吧!!!: 弓田享在原味法式甜點一書中,對於 Mille Feuille 的面板的製作環境有詳細的描述,其中最重要的的環境是冷。 工作環境最好在低溫 15 度 C 以下,中島和擀面捧都要一起放入冰箱或底下加冷水。 所以,今天寒流天,是最適宜作 Mille Feuille 的氣候。 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