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桔香奶油鮮奶吐司

拿了本手工面包這本書,上回作布朗尼蛋糕,剛好剩太多糖漬桔子了,PP27 就有桔香奶油鮮吐司,剛好可以拿來消化糖漬桔子。

看看 menu 高筋面粉 500 克,天呀!!! 那不成一大團,而且一包高筋面粉用了一半,決定自行減半,所有材料減為 2/5。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4270252616&Actid=wise&partner=

面粉加牛奶後根本連推都推不動,決定自行加牛奶,由按比例的 60 克增量到 100 克,總算是推的相當平順。 沒想到奶油 50 g 進場後,發現太軟了,這... 不管,把糖漬桔子丁一起或一或。
和上回直接發酵不同,書上是放到冰箱發酵 8 小時,我還是照上回的作法,放點油用溼布蓋著冰進去。 (書上是寫是密閉容器,而且沒說要用油)。
按 Carol 的說法,這樣的發酵為低溫法。
低溫法-將攪拌搓揉完成的麵團放進冰箱冷藏慢慢發酵.酵母作用變慢,可以在時間不夠或要出門時做

明天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