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I Love 馬卡龍 (續)

昨天的馬卡龍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上頭裂開來了,我很懷欵是用烘焙紙的關係,今天一切重作,而且動用了烘焙布。同時,烘焙的方式完全取以 i Love 馬卡龍一書為主:


  1. 靜置 30 分室內
  2. 210 度悶 2 分鐘
  3. 150 度上層木板 5 分鐘
  4. 150 度下層木板 5 分鐘 (上蓋鋁箔紙)

實際用 Sharp Healslo AX-1300T  操作,發現要稍微改一下:


  1. 靜置 30 分室內
  2. 210 度悶 2 分鐘 (去火)
  3. 150 度上層加木板 5 分鐘+2 分鐘 (註:因為到 4 分半時裙邊才出來,所以加到 7 分鐘差不多)
  4. 150 度下層去木板 5 分鐘 + 3 分鐘  (上蓋鋁箔紙)  。加到 8 分鐘比較結實,不然軟軟的

很有趣的是,今天又去材料行買材料,順道問一下糖粉和杏仁粉有沒有加玉米粉。得到的答案是杏仁粉是純的,但糖粉一定有加玉米粉,不然會結塊。我順道問了一下他們廚藝教室的配方,老闆娘堅持不透露他家的配方,畢竟一堂課價值 3500 元呀,但閒聊時她問了一下,我擠完的糖粉如何加的?

!  沒聽過有要加糖粉呀 ~~~
難不成這其中大有文章,這回擠完一顆顆後在上頭灑了些糖粉,看來有定形的作用的樣子。

好吧來個結果大檢驗,有圖有真相囉。







連作三天的馬卡龍,剩了三顆蛋黃,決定來作書後提到的滑嫩布丁:

  1. 蛋黃 3 個 + 30g 細沙打成泛白
  2. 拌入鮮奶油和鮮奶各 100g
  3. 加個兩滴香草精和一匙的香橙酒
  4. 烤盤放熱水 ~ 150 度 * 40 分鐘

4 杯布丁就出爐囉。



後記:奶油漿還是太滑,看來用干那許比較合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