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巧克力慕斯 Moussee Au Chocolat + 肥手指


藍帶書上的巧克力實在太誘人了,看來就綿綿密密的,馬上跟著作一次。

  • 巧克力:( 40度 * 巧克力 40g + 奶油 11 g ) + 牛奶 15 cc + 蛋黃 2/3 個
  • 蛋白霜:蛋白 1 顆 + 細沙糖 12 g
  • 或一或加上一些刮下的巧克力削,就完成拉!!!

等等, A......... 這個有蛋黃和蛋白,都沒有煮或加熱耶,所以下回吃慕思,先要問問蛋新不新鮮。慕思作好丟到冰箱去冰,接下來就用分蛋法來作一些手指餅乾。藍帶書上使用了分蛋法的海綿蛋糕體來作。

  • [(蛋黃 1 + 細砂糖 20g ) + (蛋白 1 + 細砂糖 20g)] + 低筋面粉 25g
  • 170 ~ 180 度 12-15 min (藍帶書上用到 210 度, 結果有點焦)
  • 註: 粉方面 Carol 以 20 低筋 + 5玉米粉

用了一公分的擠花嘴,沒想到擠出了肥手指事件,下回擠時要溫柔一點。肥手指也可拿來作成提拉米蘇,是非常好用的基本蛋糕體。但在交易室可能就不太合適,年初的美股狂跌,據傳就是肥手指事件,手指太胖導致多按了很多個零,造成交易大亂。

肥手指加冰冰的綿密巧克加慕思,實在太美味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