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藍帶巧克力舒芙蕾



實在太喜歡舒芙蕾的口感了,去圖書館借了 法國藍帶巧克力 LE CORDON BLUE (LE CHOCOLAT) 這本書,詳盡的介紹了巧克力的品種和各式巧克力,裏頭還有巧克力舒芙蕾。舒芙蕾的用料不多,準備起來不太麻煩,馬上就來作一個。

A:煮 * {[(蛋黃 1 + 細砂糖 10 g) + 滾 * (牛奶 75 g + 細砂糖 10g)] + 2.5g * (低筋面粉+玉米粉) } + 黑巧克力 25 g
B:蛋白 1 + 細砂糖 15g
C:自作聰明的加入糖漬橙皮 3g + 橙酒 3g
A+B+C 拉拉A ~

這個料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在於使用了玉米粉和用黑巧克力磚,使用玉米粉使出爐後得以對抗查理定律,而使用巧克力磚在口味上更加香濃 (v.s. 一般多用可可粉)






後記:這次料倒得太滿,加熱膨脹時,表面尚未結好,就溢出來了,所以另一面不太好看,下回入模時,若材料較稀,要記得不要倒太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