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Puits D'amour 愛的泡芙




再次拿藍帶的教科書來學作泡芙。這個泡芙有個漂亮的名字叫愛之井。比起一般的泡芙作法複雜多了。結合了甜酥面糰、泡芙和糕點奶油餡。
甜酥面糰是作派塔的底皮用的,這個泡芙也加上了這個作底材。
[Cr'emer * (奶油 40g + 糖粉 15g) + 蛋黃 0.5 + Milk 1/2T ] + 低筋面粉 75g
~ 放入冰箱 1.5 hr
可別冰太久哦,因為冰太久會造成擀開時很容易斷裂。其實很不容易拿捏,我好像冰太久了,擀開時就斷裂了。只好在底下舖一層保鮮膜,比較好拿起來脫模。

接下來作泡芙餡,這次的餡料超成功的,比 Carol 書上的蛋白霜好吃多了。
[煮 * (1/4 香草莢 + 牛奶 125 g + 細砂糖 15 g)] 
+ [泛白 * (蛋黃 1.5 個+ 細砂糖 15 g) + 低筋 7g + 玉米粉 5g]
以上拌好後再小火煮到糊狀
這個泡芙餡實在太成功了。蛋黃還有 0.5 個留作最後塗泡芙的表面用。

接下來就是作泡芙的主體。
煮* {煮* [煮 * (奶油 25g 切塊 + Milk 65 g + 塩 1g + 細砂糖 2g)
低筋面粉 40g]
+ 蛋 1 顆} 
這個泡芙作出來相當的失敗,而且被查理定律打敗,原本在箱箱中膨膨的,但一出爐就消氣了。之前用 Carol 的配方時,高低筋是各佔一半,消的比較不嚴重,下次來加點玉米粉止消好了。要不然就直接學周老的配方,用中/高筋來作硬的好囉!!! 周老師的這篇有針對中/高/低筋的優劣和水份多少,很值得參考。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2540341) 


接下來就是結合以上三者變成愛之井。看來這口井作得有點像淺水灘。













下回用周老師的泡芙加藍帶的餡料,期待大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