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杏仁瓦片酥



烘焙一直都有多蛋黃或多蛋白的問題,每回作完不是多出了蛋黃就是多出了蛋白。上回作了失敗的藍帶泡芙,留下了三顆的蛋白,按了一下的筆記中的 "蛋白 only" 的 tab,決定把多的蛋白拿來作杏仁瓦片酥。

看了 Carol 書上的作法很簡單,把糖、蛋白、塩、低筋面粉和杏仁片依序放入,在冰箱中醒個半小時,放到烤箱中烤一烤就完成拉。只是我每回烤的時間都比他書上的時間長了一倍,不然無法上色。

很好奇的找了一下周老師的 blog ,發現周老師的面粉少,杏仁片和糖的比重高,多加了沙拉油。而且在烤箱的溫度上直接上到 200 度 (v.s. Carol 150 度)。因為面粉少,而且加了油,所以面糰看似比較容易推開而變薄。下次來試一下周老師的配方好了。

這東東簡單而且不易失敗,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喜歡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