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再次打包到藍帶去學 Tiramisu

上回作了一個太溼潤的提拉米蘇,還好是裝在布丁的瓶子內,所以不至於露餡。上回和在股王公司的朋友聊了一下,提到法國藍帶書上就有配方,回來看了下,這個配方反而比較簡單,週末再來試一下。

針對上回的失敗,主要的原因應該在於 Mascarpone 起司打過頭,咖啡蛋酒醬沒打好。導致太過溼潤。

在藍帶的書上,提到了 "輕輕攪拌 Mascarpon 起司...",上回拿來當作奶油打發,果然是太激動了。

藍帶書的 Tiramisu 的提拉米蘇沒有 Carol 配方那麼 "生",比如少了咖啡蛋酒醬這一個部份,直接將 [(Macarpon 起司 + 吉利丁) + (義式蛋白霜 + 鮮奶油)],而義式蛋白霜是打發蛋白加入 120 度的 Petit Boule 糖漿,比起之前的生蛋黃和生蛋白霜,感覺熟了不少。

週末決定再作一個試看看。

參見法式藍帶書:P122
More about 法國藍帶糕點應用書上 122 頁有提拉米蘇配方。


另外,在 Miscela D'ORO 也有提到大約相當的作法。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