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咖啡故事館前傳: 小心! 蛋糕吃多了會變笨!!!

有鋁有泡泡,不想用人工打蛋白霜,很多泡打粉都含鋁呀!!! 所以小心蛋糕吃多變笨...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46785/IssueID/20110704
消基會抽檢連鎖餐飲、傳統市場等處15件海蜇皮、10件鬆餅含情形,其中除星巴克鬆餅外,全部都含鋁。
消基會指,包括麥當勞、壹咖啡、鬆餅廚房、丹堤、怡客、伯朗、UCC、詩特莉、KOHIKAN咖啡等所販售的鬆餅均含鋁、含量為100-500ppm;海蜇皮含量全數超過500ppm。
國內並沒有食品含鋁的標準,但根據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數據,每周攝取安全量為每公斤體重1毫克,成人每周吃3份、每份270公克的鬆餅就可能過量。消基會表示,「鋁」是神經毒,動物實驗顯示,攝取過量會造成阿茲海默症,即俗稱的老人癡呆症,醫學界至今無法完全排除此疑慮。

咖啡故事館前傳: 小心! 蛋糕吃多了會變笨!!!: "晚上學 Carol 書上的布朗尼,作了塊蛋糕來享用。順便 MSN 向朋友旋耀。 沒想到隔了三分鐘,被回了句: 作弊。作蛋糕也能作弊,太神奇了,後來才發現他去看了 Carol 的布落格,用泡打粉來替代打發蛋白。據他說泡 打膨鬆含鋁,吃多聽說會變笨,但作起來氣泡均一,口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