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吳寶春 拐杖法國

蘋果日報的吳寶春麵包系列實在太精彩了,細部動作都有介紹,照著作 100% 成功,繼上回的黑糖吐司後,這回再來作拐杖法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526/34255493/applesearch/

前晚先作一小團老麵,隔天再加入麵團中,這個麵團沒蛋而且沒牛奶也沒奶油,但黏得不得了。作好後先發酵個1小時。

經過了一小時的發酵後分割滾成隋圓形。100g/per ,再讓麵團休息個半小時。

每個加入 20g 蜜紅豆和 5g 的奶油後拉長再進入最後發酵一小時。 

烤盤塗奶油,麵團刺些洞,烤箱噴水,230 度烤個 20 分鐘就完成了。奶香拌著紅豆香味四溢。 

烤箱太小,下回分割每個麵糰作 80g 即可,每盤放三個拐杖差不多,一次作六個 480 g, 分兩回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