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難消化的糊精 + 膨脹劑?



應該很少人像我這樣吧?!  自從知道手作蛋糕的辛苦後,對於工業化產品大量製作都很好奇。我所瞭解的手作蛋糕發泡不外三種方式:

  1. 打發蛋白或鮮奶油
  2. 打發奶油
  3. 打發蛋黃

基本上就是把空氣打進這些有機體,其中藉由細沙糖帶進空氣或強化結構。但工業化產品的發泡千奇百怪。上回新聞報導了一堆的鬆餅粉含鋁,我家買的泡打粉則是含納,本來要手動打發的東西,加一小匙這些鈉或鋁,就自動自發了,真神奇呀。

至於今天買的這個配方,看來寫得很詳細,當然也很神奇,連難消化的東西都先預告了,看來消化不良也是自己的事囉。

話說在我家附近的商家所買的泡打粉沒含鋁,還好不會變丁丁。但磷酸和鈉吃多了不知會怎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