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吳寶春的黑糖吐司 (續)

完成囉! 加了湯種和老麵,果然不同凡響。



把所有的材料用一用丟進去,煮完黑糖來不及降溫,直接丟幾個冰塊一起下去打,打到抽筋... 完成麵筋擴展!  

快量一下麵團溫,28 度,太完美了!

這回發酵直接把麵糰關禁閉到烤箱中,再放一碗的熱開水在一邊。初次發酵 45 分,不到一倍大,不管了,待會要出門,先拿出來分割滾圓。這個麵糰真的超溼軟的,好黏手!

把休息了 15 分麵糰包入黑糖塊,打個結,放入土司模中。初次發酵急著拿出來,看來發的不夠!

二次發酵到7 分滿模,塗上蛋液在表面。

220 度烤 35 分鐘,約 15 分鐘上頭就上色了,快快隔了上火

麵包柔軟,切開有紅糖塊的流出狀,太讚了!




咖啡故事館前傳: 吳寶春的黑糖吐司: 這個影片介紹得實在太詳細了, 連分割滾圓的手法都從各個角度拍, 一定要跟著作作看! 晚上先把老麵和湯種作好,放冰箱發酵15 小時,明天丟下去作吐司! 黑糖吐司 吳寶春祕技公開 | 蘋果日報 via kwout 老麵 湯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