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New Toy: Electrolux Milano EE250

義式咖啡機用 15b 的大氣壓力,淬取出香濃的 crema,加上蒸氣奶泡帶出乳糖的特有甜味,自從家中的 Kroug 老式的蒸氣義式壞了後,就一直找替代品。但義式機動不動就 2、3 萬,實在敗不下去。這天在 Soga 看到這台高雅的 Electrolux Milano EE520,不到一萬元,Google 了一下,能焠取出漂亮的 creama,馬上搬回家。


試用了一下,發現咖啡餅不能壓得太實,不然粹取流速會太久。(和商用機還是不能比) 

奶泡方面,一般商用機的氣壓足夠,蒸氣噴嘴只要貼在牛奶表面,拉花杯維持高度不變,10 秒左右就能打出完美的奶泡。剛開始試用這台 EE250,發現完全不行。後來觀看了工頭堅的介紹,將拉花杯隨著奶泡的升起降下,持續的聽到打發的 "吃吃" 聲,到大約八分滿時停住,手測拉花杯底若燙手 (概約 65-70 度) 就關蒸氣。回家馬上試了一下,發現要打出綿密的奶泡原來是這麼的容易呀!!!

拿昨天的綠茶粉來作個抹茶拿鐵,果然十分上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