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貴婦的下午茶!

Scone 這東西,一般在麵包店都是早早就放在架上,為什麼會變成英式下午茶的甜點,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在麵包店早早就能上架是因為有特異功能,Scone 是用低筋麵粉製作,所以沒有麵包該有的筋性,低筋不含蛋白,所以也不能透過發酵來長大,所以根本不是麵包呀!!!  Scone 的 "轉大人" 完全是用泡打粉來的,由於泡打粉一般多含鋁,吃多變丁丁,所以一般麵包店的 Scone 我是不吃旳。

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含鋁的 RUMFORD 泡打粉,而且在家附近的 Kitchen Lab 就買得到,這實在是好消息,很多要用泡打粉的東西就可以來玩一玩囉。這東西小小一盒,要價 75 元。




有了無鋁泡打粉,拌入低筋、糖粉和切塊狀的冰冰涼涼奶油,用 Cuisinart  拌成均勻的粉狀。(還好有 Cuisinart,不然要用刀板切個老半天),拌入蛋黃、優絡乳和松露巧克力。放到冰箱中休眠半小時。

打開還是非常黏手的麵糊,用了大量的手粉來個三回三小折,用模具挖出一塊塊的圓形麵糊,上面再塗上蛋液,丟入烤箱 200 度,15 分鐘就完成囉!   比起要兩回發酵加上中場休眠的正常發酵麵包,Scone 在架上當然是跑第一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