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溫泉蛋原理作出的蛋黃奶油醬

喜好拉麵的 David,問我如何煮出蛋黃軟軟的溫泉蛋。其實答案就在溫泉,溫泉水最高大約 80 度,煮再久蛋黃都不會硬,所以煮蛋溫度不要超過 80 度,蛋黃就軟軟的。

同樣的手法也應用在蛋黄奶油醬。將蛋黃+細砂打發,拌入煮沸的果汁中,降溫後再拌入奶油,就形成各式口味的蛋黃奶油醬。但重點一樣是溫度,火太大的話,蛋黃煮熟,醬汁吃起來就卡卡,還有濃濃的熟蛋黃味道,所以拌煮果汁和打發的雞蛋時,溫度要控制在大約 80 度左右。

但如何控制 80 度呢,醬汁在爐火上,溫度就是一路上呀。所以隔水加熱拌煮,溫度就能控制在 80 度以下,離火降至 60 度,再拌入奶油,就完成了蛋黃奶油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