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拿破崙派

法式千層的作法變化多端,最常見的是 Mille Feuille ,千層皮夾奶油+卡士達餡料;另外,千層包覆杏仁餡料的國王餅也相當出色。法國人的甜點離不開蛋白和杏仁,最經典的就是馬卡龍的 Shell 用蛋白和杏仁粉混合而成。千層拿來夾蛋白蛋糕,就是一般蛋糕店最常見的拿破崙派了,因為蛋糕體不像奶油需要放冰箱,所以一般蛋糕店就放在室溫下。



拿出週末作的另一半寒流千層,延擀一倍大小到 25*25 cm,上頭刺出一個個的小洞,250 度烤 5 mins 後再降溫到 220 度烘焙 10 分鐘。完成千層酥皮。

接下來就是壘壘樂,以奶油和糖粉混合而成的奶油餡當作膠水,把蛋白核桃蛋糕體和千層酥板黏合,對半黏合;再對半,再黏合,完成香酥可口的拿破崙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