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寒流千層 (續)



拿出冷凍的千層麵糰解凍約一個小時,切成四份再擀成 2X 大,用戣子刺出一個個的洞,250 度.. (其實應該要 300 度的,但無奈家用烤箱 250 度極限) 18 分鐘,完成千層酥皮。

接下來比較麻煩,分別作好卡士達醬和蛋黃醬,然後混在一起,裝入擠花袋,擠出后后的一層,切塊,完成寒流千層!









咖啡故事館 (Pre): 寒流千層: 寒流來襲,朋友來家裏座客,說要來作千層,還帶了盒應景的草莓來,結果竟然吃完我的馬卡龍後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了一盒草莓,只好我自己來作。 千層的作工複雜,麵糰的處理就要二天的時間,完成麵糰後,還要調理卡士達醬,需要充份的時間處理。市面上買的千層,動用滿滿反式脂肪的氫化的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