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分子烘焙

烘焙這行業已經進化到科學的層次, 過往大廚傳授的經驗手法都會被拿來科學驗證一番,很多烘焙的書都會帶上一點的化學分子概念,無奈小時沒好好唸書,質子、中子和電子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

上個月無意間在 TED Talk 上聽到一場 Khan 的演講,很神奇的一個教學傳授,本來只是遠距的給自己的小朋友上家教課,放上 Youtube 。沒想到得到熱烈的迴響。後續發展形成了免費的線上家教課程,後來比爾蓋資還跑出來主持問答,很精彩。

   

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奇? http://www.khanacademy.org/ 這網站放了滿滿的 Khan 式教學的影片,隨便點了些化學的課程來看,每個 clip 約 10 分鐘,由淺入深講解化學和元素表,小時候覺得很痛苦的學科,沒想到這麼有趣又簡單,這個網站實在太讚了!  每天十分鐘,看了這些 clips 後,下回來讀分子料理時,應該就輕鬆上手。

重點來了,正當我在看講述化學元素表時,老婆突然出現... 說....這是... 電影座位表嗎?

哇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