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愛在瘟疫蔓延時

雞流感搞到人心惶惶,提拉米穌這東西還能吃嗎?



提拉米穌是用蛋黃調味馬斯卡朋 Cheese,再拌打發鮮奶油,加點蛋糕底,冰個六小時就成功了,因為沒有烘焙,生蛋黃在雞流感盛行時,吃這東西心理覺得怪怪的。

最近一陣子試作了一批批的馬卡龍,用掉了大量的蛋白,留下一顆顆的蛋黃,決定還是來惡搞一下提拉米穌。

蛋黃打發用 120 度的糖漿水來燙過,加入馬斯卡朋和吉利丁後再隔水加熱到 60 度,降溫後拌入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就完成拉。

愛在瘟疫蔓延時是南美的知名作家馬奎斯在得諾貝爾奬後寫的愛情故事,描寫拉丁美洲千日戰爭時的愛情故事。我這標題是該改為愛在雞瘟蔓延時才不會侵權!

提拉米蘇底部放手指餅乾沾咖啡酒,蓋上提拉米蘇醬,中間放上一塊義美的炫風巧克力蛋糕,再蓋上一層提拉米蘇醬。要用時在上一層可可粉就成功拉。沒想到慘案發生,中間的炫風蛋糕竟然浮上來,下回還是自己作剛剛好大小,才能隔絶上下的醬汁對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