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新玩具

之前玩了陣馬卡龍,留了堆蛋黃,作了奶酥餅,又作了提拉米酥。但為了消化掉 500g 的珍貴馬斯卡朋 chesse,作了一大岡子的提拉米酥,這下可好了,又多了堆蛋白,家中少了杏仁片,不然就可以玩杏仁瓦酥片,只好再作馬卡龍。

前兩天去世貿看烘焙展,買了台小林的 7 公升攪打機。主要是為了作麵包使用,記憶中曾自不量力的手作甩打麵糰過一次,但太過痛苦,此後都沒作過麵包,有了這台後以後就可以來作香香麵包囉!



開機先來作馬卡龍餅乾,沒想到 40 g 的蛋白太少,鋼絲打蛋器好像不太有作用,高速打了好久還是沒動靜,只好直接把 117 度的糖漿水倒入,總算比較有打到的感覺,拌入杏仁粉和糖粉就完成了。

由於在股王上班的朋友一直說他用 130 度烘的很完美,這次試降到 140 度 ,pile 薄到太不像話了,第二盤還是改回來用 150 度, pile 才比較像樣,加上之前的烘完加水,成功!

餡料就用提多米蘇用剩的動物鮮奶油,加上等重的巧克力磚就完成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