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古典巧克力蛋糕來囉!





之前想吃巧克力蛋糕時,都是作巧克力布朗尼,今天隨手翻了一下 Carol 的書,發現還有個古典巧克力蛋糕,看來巧克力的份量比布朗尼還要來得紮實,不知道這兩個名詞是如何定義的。

把這兩個成份對照一下,古典巧克力蛋糕多了鮮奶油和杏仁粉的成份;而布朗尼則以橙皮、核桃和黑糖味取勝。所以是不是布朗尼代表的是新時代巧克力蛋糕呢?




拿 Carol 的書的配方直接來作,第一次拌了這麼大一盆的料,打發五顆蛋白,實在超有成就感的拉,只是過程中看了面糊和蛋白霜的體積,還一度很懷欵是不是能放到這小小的 8 吋戚風模,但拌完後放下去也剛剛好,太神奇了。

照  Carol  的烘烤時間出爐,感覺裏頭還有液態的感覺,所以上層蓋了層鋁箔紙,又多烤了十分鐘,沒想到變成融岩蛋糕狀,上頭裂開了,只差沒有噴發。 :-)

按 Carol 書上的說法,要冰了後再食用,天色已晚,明天再來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