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不簡單的杏仁瓦酥片 (Tuiles Amandes)

杏仁瓦酥片這東西聽起來很簡單,把 Carol 書上的料按步就班的放下去,拌一拌,靜置個半小時後,放到烤箱烤一烤,就成功了。

但這樣簡單的東西,在弓田亨的法式甜點一書中可是大不簡單。無塩奶油要小火慢煮成咖啡色的榛果味奶油,東西拌完後還要醒一個晚上,烤完後 2 ~ 3 天才享用,效果最佳。

弓田亨一書的材料很多我沒有,只好去掉酸奶,並用柳橙醬來替代一下。之所以會改採弓田亨,主要的好處是蛋白蛋黃都用,用 Carol 的配方會留下蛋黃。

蛋一個 (蛋黃20g; 蛋白 36g; 沒想到一個蛋中的蛋白重這麼多)
細砂糖 25 g
柳橙醬一些
香草精 5 滴
低筋 12 g
奶油 20g (煮焦成榛果味)
杏仁片 50 g

依弓田亨書上說,大約這樣的量可以烤出 7 公分圓約 18 -19 個,結果我只作了約一半,烤完後果然太厚。原來看來很稀薄的面糰,開始烤後會變厚,所以以後要用得很來用。

最後是烤箱的溫度,弓田亨用 220度烤 6.5min (微波烤箱) 或 190 度烤 6.5min (瓦斯烤箱);這個和 Carol 的 150 度 12 min + 130 度 6.5 min 實在高很多。我這幾片過厚的杏仁片用 220 度烤沒兩下感覺就太焦了,下回要試用 190 度來烤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