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請閉上眼來品嚐這一味馬卡龍



太久沒作,一作果然就失敗!!!

最近覺得葡萄太好吃囉,就想拿作試作各式的糕點,上回作完聰明馬芬之後,信心大增。沒想到今天一作馬卡龍就失敗,裙邊沒有順利的長出來,但美味可是不打折扣,一樣好吃。

其實今天一開始就不太順手,連底圖都拿錯了,拿成會連成七巧板的 "太密版本"。第一盤真是大失敗,變成連連看馬卡龍。

其實,一個蛋白的量大約可以作兩盤的 Sharp Healso 馬卡龍,若把面糊一次放入擠花袋,重力的關係會流速過快,所以下回要記得分兩次放入。第二盤因為擠花袋中的面糊量已變少,所以擠出來的馬卡龍就比較像樣了。

這回又加了自製發明的餡料,等量的無塩奶油和杏仁膏拌一拌,再加入自製的柳橙糊,配上含有葡萄的馬卡龍片,實在太美味了。但是要閉眼品嚐,因為少了裙邊。

作完要記得冰一下,才會變成吹彈可破的馬卡龍,不然會有點黏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