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原來 Hero 是要這樣 Root 才對!!!

Hero  機上市已經兩年囉, 兩年來一直困擾的是動不動就會出現內存不足的訊息,軟體只能一直反安裝,聽說  Android 2.2 支援 apps2SD ,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無奈 HtC 不升級 Hero 機,唉。

只好自力救濟,在網路上找人改成 android 2.2 + Apps2Sd pro, 沒想到帶回家發現 hero 簡直是腦殘,按一下要想想 5~ 10 秒才回應。當下決定去光華商場買個 Moto Milestone II  , 沒想到說在缺貨,連問三家都沒貨。 好吧,回到家開始逛 mobile01, 發現   android 2.1 也可以加 apps2sd pro, 決定冒著 Hero 變石頭的風險,動手自己來刷機。

沒想到刷完之後大完美,感謝 moto 缺貨讓我沒浪費小朋友,哇哈哈!!!

以下分享一下新手刷機的經驗,有心要讓 hero 變石頭的人可以跟著作看看。

-----
以下是 qutoe Mobile01 的文章 ,刪除線是我沒跟著作,紅色是自作聰明下的步驟,完整版請按以下連結:
[問題] HERO 官方2.1 以Root了! 要如何App2SD?

HTC HERO ROM Recook behnaam版 ~ 

文章編號: 21502725


1.裝好 HTC Sync,讓電腦跟手機同步。

2.下載、解壓縮 android-sdk-window
(http://devilbye.myweb.hinet.net/HeRO/android-sdk-windows.rar)
這個 link  我進不去,但去 google  key 入 "android-sdk-window" 可以找到一堆下載點。我是下載解壓到 c:\magic 。這東東最後的步驟會用到。

3.手機同步好之後,請到android-sdk-windows下面的tools找到一個runindos.dat,給他點下去。
我是直接按住手機上的 home (房子形狀)不要放手, 再按 power on/off (最右鍵) ,就進入了 recovery 模式了

5.這時手機會重新開機!沒錯,就會進Recovery模式啦!
(就是出現了這隻無辜的玩具熊畫面)



6.在 recovery 模式 Partition sdcard 切割好所需要的EXT分割區  
查了一下網路都建議要用 Class 6 以上的,但我就用目前 Sandisk C4 32M 的卡,用了也 ok

Partition建議值:
SWAP=0 
EXT2=2048 (我個人認為 512 就可了,切太大沒用的,因為還是會受到 ram 的限制拉 ) 
ext 2 轉EXT3

7.FULL WIPE~
跟著作者作

8.複製 ROM 到 SD卡的根目錄中~

在recovery模式內點選USB-MS toggle啟動讀卡機功能進入磁碟機模式,將電腦上的ROM複製到手機記憶卡中,按[Home]脫離USB磁碟模式

我是直接拔 micro SD 卡,插到電腦上去裝上去,再插回手機上

9.recovery 中執行 Flash zip from sdcard 去刷入 rom ~ 跟著作 ...


10.完工~重開~

dalvikcache 沒有存放在 SD 卡中,若有此需要,請使用 adb shell 進入後下指令a2sd cachesd,系統會進行程序,重開後即有cache2sd。若有其他指令需求,請參考 /system/bin/apps2sd.hlp說明(是文字檔)

這段看不太懂,後來試了一下,原來是 ~
將 skd 檔放到的 c:\magic
PC  開始 -- 執行cmd    (就是進入 Dos 模式就對了) 
cd\
cd\magic
C:\Magic\adb shell
adb server is out of date.  killing...
*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
a2sd cachesd
a2sd cachesd
[ ] Apps2SD is launching...
 __ _____
|  \  |
|   | |
|__/  |  Darktremor Apps2SD 2.7.5.2 (2010-09-30)
[ ] GetProp Command = /system/bin/toolbox getprop
[ ] SetProp Command = /system/bin/toolbox setprop
[ ] Mount Point = /system/sd
[ ] Creating /cache/dc
[ ] Symlinking /cache/dalvik-cache to /data/dalvik-cache
[ ] Starting Darktremor Apps2SD Version 2.7.5.2
[ ] Launching Apps2SD Start Program with cachesd
[ ] Starting Darktremor Apps2SD in cachesd mode
[ ] Moving/Resetting dalvik-cache.
mv: can't rename '/dalvik-cach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 Activating Dalvik to SD Flag
[ ] Reboot phone.


重新開機後,沒想到手機出現了 "formating cache ..."  再 google 一下,發現有人這樣寫,我也就照作。

刷Radio时,到“Formating CACHE...”这步时该如何选擇?
等待5秒后就可以Reboot system now因为已经刷新成功了我每次都是这样的直接重启就可以用了毫无问题
重開手機,發現可用的 apps 空間多出來了,裝了一托拉車的 apps 都不怕空間不夠,而且手機比以前順暢多了,換機的想法一掃而空。 建議 Htc 可以高薪請 mobile01 上的這位 hannahmo 去當 CI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