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東倒西歪的 Scone


前兩天作了焦糖肉桂卷,剩了約 30ml 的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只要一開封,即便放在冰箱中,也不宜超過一週,天然的最難保存,無怪乎便宜貨多用植物氫化奶油。把剩下的鮮奶油拿來和蛋粉拌一拌,作成了野上配方的 Scone。直接生麵糰丟到冷凍庫冬眠。



Scale (gram)
低粉 400
泡打 14
無塩奶油 90
1.5
細砂 80
蛋黃 22
54
鮮奶油 16
牛奶 76
葡萄乾 80
香草莢 半根

作法很簡單,鮮奶油先煮香草莢。接下來,乾溼材料歸邊,把溼的切拌到乾的,成糰即可。入庫冰 30 分鐘,出來挖成一個個的小 Scone。

Rose Levy Beranbaum 在 Bread Bible 有提到,生麵糰冷冰不用退凍,直接多烤 10 ~ 15 分鐘即可。實作測試, 200 度烤約 30 分鐘可熟,但個人偏好類餅乾口感的 Scone ,所以多加了 5 分鐘,表面上色較多,也較酥脆。但這本來一桶桶柱狀的 Scone ,出爐後都東倒西歪,應該是折疊時太馬乎了,還好不折損口感。週末的下午茶出爐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