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像玉子燒的 Far Breton Inratable


同學從法國回台,帶了包烏梅子乾,到手時想說要直接吃掉。隔沒幾天,在 FB Messenger 上留了句話:
http://m.marmiton.org/recettes/recette_far-breton-inratable_15811.aspx
忘記告訴你了
有一包法國的烏梅子乾
可以做非常好吃的不列塔尼塔
用google翻譯作一下吧


法文我完全不懂,幸好有 Google 翻譯。翻成了 "遠東布列塔尼inratable的 " ,好像很簡單,東西丟進去,全部拌一拌。記得要用煮沸牛奶,還說這可是不傳之密,這樣作才不會水水的

Far Breton 這個關鍵字中文幾乎找不到資料,多數提到的是布列塔尼餅乾,這種純蛋黃作出的酥餅,我也很喜歡。至於 Far Breteon ,Frog's Home Cooking 提到 Bretton 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和法國相當的不同,是自給自足的區域,文化、語言和烹飪方式和法國都不同,到 1790 年才歸屬法國。  在 the movable feast 網站提到,Far 的法文意思是卡士達蛋糕,所以 Far Breten 是很類以布丁的蛋糕。至於最過份的要算是 Manger 這個網站了,動用了帥哥主廚和美女來品嚐,讓可口度急速上升。


綜合各家後,調了下配方:
牛奶 750 cc
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半根
麵粉 220 g
糖 120g
乾烏梅籽 200g
Mariage 紅茶 250 cc
萊姆酒 50cc
前一天先把烏梅子乾泡在紅茶和萊姆酒中,放置一夜。烤盤先塗抹奶油,泡了一天的烏梅子直接置放在烤盆底下。在很多配方中都有提到香草糖這東東,但我家附近的杆仔店沒有這東西,只好把半根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拿來和牛奶先煮一煮,香草籽漂浮在牛奶表面,香草牛奶香滿屋四溢。

 

把全蛋和糖先打發,加入麵粉後成為麵糊,再沖入熱的香草牛奶,這整盆真是像極了布可麵糊,直接放入烤盤中。200 度 35 分鐘再加上 180 度 10 分鐘,完成!



這個蛋糕的橫切面,好像日本的玉子燒,會不會 Breton的文化和日本有關呢?


同學提到的吃法也很講究,要找個海景的地方,蘋果酒配上這一味,人生一大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