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肥滋滋的焦糖肉桂卷

Rose Levy Beranbaum 在 The Bread Bible 中用 Brioche 麵糰捲入肉桂紅糖核桃和酒漬葡萄,Topping 焦糖醬和核桃,整個甜滋滋的肉桂焦糖捲,看來非常的心動。



Brioche 麵糰的製作很費工,麵糰不含水,奶油和全蛋的占比達 65% ~ 75%,會弱化麵筋的形成。加上高量的奶油,融點在 18 度 C,手按個兩下馬上湯湯水水,所以操作這個麵糰輕忽不得。從中種的製作到麵糰完成,共需 3 天的時間。



先煮好焦糖醬平鋪在烤盤底下。拿出冷藏了五天的 Brioche 麵糰,捍開 Brioche 麵糰,滾入煮好 sticky bon filling (糖+肉桂粉+核桃碎片),用刀切成 16 等份,上面放上兩顆核桃,翻面置入烤盤。進入最後發酵 1.5 小時。





最後上頭再塗上萊母焦糖奶油,入爐 190 度烤 25 ~ 30 分鐘,出爐後翻面,就是香濃美味的 Sticky Caramel Bons!




 這個 bons 雖然不怎起眼,但層次感真的超讚的,滿滿的濃郁焦糖香,配上 Brioche 飽滿的奶油香,表層焦糖化的核桃香酥,內層的核桃細末拌著淡淡的肉桂味更是驚喜。接下來這一週的早餐就是這一大盤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