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產地直送的 Cafe Pouchkine 藍莓千層

Cafe POUCHKINE  (http://www.cafe-pouchkine.fr/), 傳說是老闆為了紀念俄國詩人 Alexandre Pouchkine & Gilbert Becaud 而成立在俄羅斯的甜品店,隨後進軍巴黎,號稱地表最漂亮的蛋糕店,就位在春天百貨內,店內充滿了俄羅斯的金碧輝煌,不小心還會被閃到眼睛。


同學從法國去日本,在台灣轉機,順便送來了這個 POUCHKINE 藍莓千層麵包。千層麵皮的crispy crust 和 flaky crumb,加上藍莓內餡,風味絶佳。



Croissants 麵糰主要是 Brioche 麵糰的延申,把蛋改成牛奶,再加上雙倍奉還的奶油量。作法是麵糰包覆奶油再層層的壓延,因此才能吃到一層層的口感。麵糰的柔軟度要和奶油一致,這樣麵糰在包覆奶油捍壓/延展時,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進烤箱時要高溫,奶油瞬間爆開而撐開麵糰,造成酥脆的內裏。

但要在家裏製作,只能等寒流時節。主要原因在於,用天然發酵奶油,融點只有 18 度,手推拿個 2 下就融在手頭上了。一般麵包店若在室溫操作,多是用植物性乳瑪琳,融點達 40 度,易於室溫量產,但富含反式脂肪。我曾經去上苗林行的野上師傅課程,課中提到,像 Le Gout 麵包店,就是把麵包師傅關在冷凍庫作這個麵糰,所以在台灣要吃這樣的東西,要慎選麵包店,以免吃到一堆在積在身體的反式脂肪。

印像中歐盟是禁止反式脂肪的,所以到歐洲可以多吃!  :-)


話說這個千層也太好吃了,剛剛的跑步 2K 消耗的  180 卡路里馬上補了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