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核桃葡萄麵包 Noix et raisins


野上智寛的獨門祕方一書,作出來的麵包個個都是驚喜! 意想不到的大成功。

先計算好未來一週要作的各式麵包,週末時打個大大的麵糰,初次發酵一小時,輕拍翻面再發酵半小時。依各式的麵包分割大小,這個步驟實在很像賣豬肉的攤販,接下來全部滾圓,就丟到冷凍庫去冬眠。

週間早上把要作的麵糰丟下下層的冰箱解凍,晚上拿出中間休息恢復個半小時,接下來整成要作的形狀,最後發酵半小時,塗上蛋液和剪開麵包紋,丟入烤箱就完成了。

今天拿出了週末預作好的核桃葡萄麵糰,這個鬆軟口感的軟法,爐溫 210 度 25 分鐘,10 分鐘就上色完成,丟入一張白色紙隔上火,出爐時表皮還是有點微焦,下回可能早點隔上火會好一點。


分兩坨麵糰:核桃+酒釀葡萄 and 桃核麵糰
  

初次發酵完成
  

依要作的麵包分割成各式大小。

滾圓後送到冷凍庫

400g 的這大塊分成兩塊
休眠完成

造形完後進行最後發酵

發酵完成表面塗上蛋液

劃開麵包紋

烤焙完成,明天早餐出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