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Pain aux Raisins dough


野上智寛的這個葡萄麵包麵糰,幾乎己經變成了家用的常備麵糰。


這個麵糰含了約 30% 的法國麵包發酵種,所以本身麵包體的結構不像一般的甜麵包太過軟弱;但因為糖份的比例又高,相當程度弱化了強硬的法國粉,平衡得恰到好處。攪拌麵糰採用長時間的自然水解形成麵筋,確保麵糰低溫成形,保持麵包發酵過程的美好風味,加上大比例的酒漬葡萄乾拌合,和甜麵包體形成完美的搭配。


通常假日一次打好約 1,000g 的麵糰,經過短短的 30 分鐘基本發酵,分成 75g 約 15 個,丟到冷凍庫,週間要用時,早上放到冰箱解凍,晚上回家拿出休眠20 分鐘,再搓圓成形,進入最後發酵一小時,上頭切開 "阿們" 形狀,再放上大大顆的珍珠糖,入爐 210 度 15 分鐘,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