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糖瓷馬卡龍

法國回來後,一直對 Jean Paul Hevin 的馬卡龍念念不忘,不像自己作的會有點黏牙,而且酥軟又有脆皮。把市立圖書館的馬卡龍書全借回來研究。

郭建昌的 "法式烘焙" 時尚甜點一書中,提到了馬卡龍的作法是用義式蛋白霜去作,Kanae Kobayashi 也提供的義式蛋白霜的馬卡龍,這和一般印象中用法式蛋白相當不同。同時,Google 了一下,發現倫敦妞仔這位在藍帶學廚藝的小姐也是用義式蛋白來作。她還熱心的回答如何擠出一樣大小的馬卡龍,在她的 blog 還提到了  Pierre Hermes 的配方,經過對照,比例和郭建昌書上的一致。

今天就拿這個配方來作,但把巧克力的部份改成了可可粉,餡料使用小林書上的芝麻奶油醬,用這兩天從新光三越迎回來的新歡 CUISINART 攪扮拌,把奶油、杏仁膏和黑芝麻粉一起打,這真是美味的馬卡龍!

不過台灣天氣真是太溼了,放了兩小時一按還是黏手,用 100 度的餘溫烘了 15 分鐘才結皮。作了兩份, 發現在矽膠墊上的底部不易乾,會沾黏在矽膠墊上。另一盤用烤烘布加木板,升溫 170 度,降到 130 ~ 140 下層烘烤 20 分鐘, 抽掉木板在烘 5 分鐘,之後餘溫悶約 10 分鐘,取下的馬卡龍相當完整。不過看來我這台 Sharp Healslo 的爐溫還是不均勻,忘了作調頭的動作,pile 有點厚薄不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