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15

開工大吉!


過年以來忙東忙西的,都還來不及開爐作麵包,今天剛好有空,參照了一下吳寶春的麵包祕笈一書的配方,來作作 Bagel。

Bagel 麵糰是簡單又好處理的麵糰。

材料全部一次下去慢速攪拌 5 分鐘,加入奶油後再慢速 6 分鐘,最後加入蔓月眉干,再拌3分鐘,完成!

滾圓後發現,麵筋其實還很粗糙。Bagel 麵糰的糖份僅 8%,所以酵母比重和初步發酵的時間都同步降低,放著 30 分鐘作初步發酵。

 

切割成每份 100 g 的麵糰,麵糰經過30 分鐘後,麵筋結構己較完整,滾圓休眠 10 分鐘。再次捍開成形。因為製作過程多了捍壓的動作,筋性會提高,所以在攪打時皆以低速慢行。

 

最終發酵 50 分鐘,滾好一鍋糖水先作燙麵的動作,提高表面的耐烤度和內結構的 Q度,最後  220 度烤 18 分鐘,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