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Merry Christmas ~ Stollen


上個月好友在義大利度假,順道帶來了義大利 Motta 的 Panettona。打開就是濃濃的發酵香味,切開來裏頭又滿滿的是水果香味,翻到盒底一看,保存期到 2015 年的 6月。主要的關鍵在於使用天然酵母發酵,延緩老化,加上高油和表層的焦糖奶油保護,所以能持久而不老化。



 


家裏少了天然酵母,又沒有 Panettona 的模具,所以只好小微調一下,改以液種法增加風味,作出不規則狀的德式 Stollen Bread。

利用水和粉 1:1 的液種法,低溫發酵 18 小時,製作中種。再加入高油的麵糰,製作主麵糰。發酵 1 小時後,拌入大量的酒漬果乾。分割後再發酵一小時,送入 200 度高溫烘焙 20 分鐘。出爐趁熱塗上焦化奶油,再撒上糖粉,就完成拉!

利用液種低溫長期發酵,主要目的在於減緩老化,高油脂和焦糖表層裝飾,都能延長保存期限。出爐後再冷凍五天,讓風味在麵包體中更加均勻,就可以開聖旦 pa 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