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又黏又結實的 Seigle aux Noix


裸麥的麵糰又黏又結實,拿野上智寛的配方,加入約當30% 的法國剩餘麵糰發酵種和一些果醋,攪打完後還是整個黏得不像話,整個麵糰又黏又厚實。包入大量的酒漬葡萄和核桃,用上厚厚的手粉把這球滾圓。

這幾天天氣實在太冷了,基本發酵用了一盆熱水在發酵箱底下,發酵箱裏再放兩杯熱水,勉強完成基本發酵。分割成每球 300g,中間休眠 30 分鐘後,進入最後發酵一小時。

 

 



210 度烤焙 30 分鐘,中間15分掉頭時,順便上方隔熱火,以免過焦。


這幾天聖誔假期,有空去松煙誠品走走,順道去吳寶春的麥方店看看。發現原來裸麵的成色是有點焦的,既然這樣,就不急於隔上火,烤了 21 分鐘表面略呈焦狀後,再以薄薄的烤焙紙隔個上火,出來整個木頭的焦香味更明顯,連小宇宙都跑來說 ~ 好香哇! 回過頭來看前兩天的成品,果然有點焦的漂亮多了。


松煙誠品的吳寶春廚房有個觀賞的窗口,看了一下,烤焙紙都又焦又黑,看來是一用再用。我每次都用新的白白的烤焙紙,實在太浪費了,有樣學樣,以後烤完的烤焙紙就放著,下回再用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