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小芋頭的分子料理

看完壽司之神後,對日本的料理覺得很有趣,馬上去圖書館借了廚與藝來看,找到了煮小芋頭的大祕密。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39463&lid=search&actid=wise

日本料理講究的是簡單的料理法,連最簡單的煮小芋頭,都能用長篇大論講得頭頭是道。不過這一來也解惑了為什外面的芋頭比家裏好吃。

食才均勻的變軟,調味均勻的法則:

  1. 煮軟 60 ~ 70 度,湯汁不滾。目標是中心變軟。不放調味,組織才能維持鬆軟。小火慢煮,外表才能保持原有形狀。
  2. 倒掉煮的水,去澀味。
  3. 將小芋頭改放到調好味的 "相同溫度" 高湯燉煮。若放入冷水再煮,小芋頭會縮起來。
  4. 糖要分次加,若一次加進,會緊繃。慢慢加才能吸收進去。
最後,燉煮和燒烤、油炸及蒸煮有個最大的不同點,猜猜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