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東京.淺草] 馬嶋屋菓子道具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作烘焙的朋友,在我出發前,叮嚀我有空一定要到淺草的合羽橋一帶走走,說整條街是滿滿的烘焙材料店。


淺草有名的是淺草寺前那大大的燈籠雷門,正妹形男都一定要在大灯籠前合影。看看地圖,合羽橋道具街就在附近,走路就到,就順道走走。

從淺草走到合羽橋己經 4 點半,看看有些店家都準備要拉下鐵門,每家店都如小小的鐵工廠般,各式的烘焙材料和模具,台灣很多這些模具都改成矽膠了,矽膠烤完都有塑化味,實在不知對身體有沒有害。

走進了這家馬嶋屋材料店,選了個小熊吐司模和費南雪蛋糕模,還有能印上字體的餅乾英文字。這些東西真是便宜,前一天在自由之丘看到的價格好像貴上50% 呀!




走出店家,對面有個帆布包包店 ~ 犬印鞄製作所,帆布包是 60 年這個世代小時的書包記憶。這些包包比起台南永盛帆布行的包包活潑多了,但價格自然不怎便宜。這兩天背了個側背包,肩頚酸痛,剛好有個帆布墊肩,順便買了一個。帆布包開在道具街,自然人少,老闆讓我隨便拍照,每個帆布包看來都好有型。










合羽橋一帶的門牌都是個人形向前的牌子,很有趣。


5 點多出了帆布包店,很多店家鐵門都下了一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