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Laduree ~ 精品還是甜點

沒想到 Laduree 在香港開了分店,而且就開在陸客雲集的海港城,而不是高雅華貴的中環 IFC。下午去時人山人海,走人。隔天一早再殺過去,小貓兩三隻。朋友說,年初剛開時,要排隊一小時,現在好多了。其實購買的程序從選盒子、口味到結帳,每個人都要花不少時間,店員又承襲了法國的慢吞吞,可以想像年初排一小時的狀況。



法式糖點印上了中文,由港仔服務,感覺還是怪了一點。

櫃台後方就放了一袋袋透明塑膠袋裝的馬卡龍存貨,和在櫃子裏如同精品般的比起來,很是怪異。

我問說是不是要冰呢? 回答說 "是呀"。
那我長時間拿著在外頭可以嗎?  "回答:可以呀!"
這不是擺明呼嚨我嗎?
好吧,還是買了八顆,回家孝敬女王!



依說明書的說明,這些都是在 Laduree "研究室" 新鮮出爐,材料除了杏仁、雞蛋和糖,還有一小撮的"獨門祕方"。 但沒說明研究室是在法國還是中國,獨門祕方應該就是 Shell 顏色和香味的來源,市售多是加顏料,Laduree 應該會是加天然食材才對。



Laduree 的 pile 還是無敵,如同 "少女般酥胸" 的 Shell,在飛機亂流干擾下,果然破了一顆。一顆要價約當 20 元吧,當然再加上精美的包裝就不止了,Laduree 賣的不止是馬卡龍,而是  Fantasy!









講到排隊的人潮,海港城的 Laduree 是比不上重慶大樓的在地口味 Jenny Bakery 曲奇餅。

海港城高檔 Laduree 排隊:
 

重慶大樓本土香港 Jenny Bakery,人潮一路到樓梯向上,綿綿不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