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卡士達醬究極

上回作了克寧姆麵包,依配方來看,克寧姆很像是卡士達醬,但陳國勝在書上很粗略的帶過,奶油和牛奶一開始就一起煮下去。翻開 Laduree 的卡士達醬作法:


  1. 牛奶先和香草莢切開煮沸關火,蓋上後靜置一段時間。
  2. 蛋黃和細砂打到發白,再混入玉米粉。
  3. 將 1 重新沸騰後沖入 2 中拌勻。
  4. 將 3 小火煮到濃稠狀。
  5. 將 4 靜置約 10 分鐘到不燙,混入 1/2 的奶油。
  6. 將 5 放涼後,再混入剩下的 1/2 奶油。
  7. 再拌入 Praline 。
過程中的 5 ~ 7 一定要動用 Cuisinart ,不然照 Laduree 書上說的,打到 "乳化完成且滑順" ,那手一定是要廢了。至於 7 中的 Praline ,找了 Youtube 才知到是杏仁果加縥果焦糖化後,打散再分段打入橄欖油,很是麻煩。

假日作好了一大盒的 Laduree 卡士達醬,準備混到馬卡龍和克寧姆麵包使用。只不過一般卡士達醬多是作完入餡就冰起來,克寧姆麵包一起進烤箱,不知口感會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