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聰明不丁丁的葡萄馬芬

台灣的葡萄實在太美味了,決定用葡萄來作些甜品。首先來作個葡萄 muffin 好囉。由於前兩天朋友提到泡打粉吃多會變笨,害我有丁丁恐懼症,決定用打發蛋白來替代泡打粉。 經過對照,1/4t 的泡打粉約等於一顆的打發蛋白

首先,無塩奶油 40g 切小塊和 20 g 的細沙糖打發;一個蛋黃打散分次拌入;再加入50 g 的低筋面粉。

葡萄的部分,白蘭地 1/2t +  20g 的葡萄,加少少的水用 VitaMax 打爛拌入。連葡萄仔都打進去了, 據非官方說法, 會變聰明

最後,一顆蛋白和 15g 細沙打發拌入。

將拌好的面糊舀入紙杯模中,上頭再切整片的葡萄裝飾。四個  muffin 送入我的 Sharp Healslo 170 度烤 30 分鐘,最後五分鐘上端用錫鎛紙蓋一下,以免表皮太焦。

哇哈哈哈!!!  無泡打粉又含葡萄仔的美味 muffin 出爐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